解家百亿

这是什么?我cp的饭!吃一口!

【祁煜x你】永不失联的爱

*〈祁煜好感度38解锁的语音电话:每日步数〉后续

*原剧情续写向,私设已交往,ooc归我

*全文5.2k字,纯甜饼

*以下是一只特别特别【黏人and占有欲强and没有安全感】的小鱼🥰

——————————————

夜色浅淡,几颗散落的星星坠入其间。

嗯……有点像祁煜前几天给你展示过的某一幅画作。你出神地盯着窗外的远山,直到司机师傅憋不住开始搭话才回神:“小姑娘这么晚下飞机也没通知个人去机场接你吗?”


是的了,从白天和祁煜通过电话之后,隔壁市的好吃的好玩的一时间都变得不如前几日那么吸引人了,就连祁煜推荐的百年老店口味都很一般。

百年老店的装潢布置很用心,菜肴也很和你的口味,但都不如手机视频通话里的祁煜吸引人。

因为懒得出门又懒得做饭,祁煜中午又点了外卖,明明是很丰盛的一餐饭,你却莫名觉得祁煜吃得委委屈屈。

“午饭不好吃吗?这不是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店嘛?你明明很喜欢的!”你咬着筷子,试图让气氛活跃起来。

“好吃。”祁煜耷拉着眉眼,抓起旁边的水杯咬着吸管闷闷道:“你在吃的那家店是不是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好吃吗?你又夹了一口虾慢慢嚼着,食材很新鲜,烹饪手法也很高超,但总觉得缺点什么。

下一秒,你被声音吸引,转头看了一眼隔壁座位——男孩把剥好的虾放进女孩嘴里,随后一声惊呼:“吃虾就吃虾,你你你——你怎么还咬人手指呀——”。

你酸酸地转过头,不忍心再看别人家小情侣调情。好吧,这里的一切都好,就是缺个祁煜。前几日探索新鲜的劲儿一过,你越发想念祁煜了。

祁煜明显也听到了隔壁男女的对话,眨眨眼凑近屏幕:“等你回来我也可以给你剥,而且你可以随便咬我——”

“嘟——”地一声,你捂着脸挂断了视频通话,耳朵渐渐红了起来——不能让祁煜口无遮拦地继续说下去了,这只鱼没什么世俗道德观念,你还是有的。而且,有些画面不能细想,细想之下,后面的工作根本没办法做了,满脑子都要塞满某个人。

结过账,本来打算下午去逛周边景点的计划变成了回酒店接洽联络人继续工作,处理完最后的结尾工作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祁煜也刚刚结束和你的视频,互换过一句晚安他才恋恋不舍地去洗漱,你躺在床上试图让自己早些睡着才好去赶明天最早的一班列车。

辗转反侧了半个小时,你的早睡计划彻底破产。

祁煜午饭时耷拉的眉眼,下午小心翼翼问有没有打扰你游玩的微信语音,还有刚刚例行电话结束时候黏黏糊糊的晚安……你屈服了,装着满脑子的祁煜开始查今晚回临空市的票。

列车票早就售罄了,只剩下了一趟红眼航班的最后三张机票,机场在郊区,距离你居住酒店的市区很远,你算了算时间——还来得及。

提着行李赶到机场的那一刻,你内心满满胀胀的思念感终于有所消减,渐渐被要见到爱人的欣喜占据。


“没有,我是临时起意回来的,要给想见的人一个惊喜。”你拢了拢大衣,夜晚的温度还是低了点,你随手搭配的大衣有些薄。

“啧,你们这些年轻人。”司机大叔不赞同地摇头,“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大晚上一个人从机场赶路多不安全呐,再大的惊喜能有自己安全重要吗?”

你张了张嘴,闷声笑了一下。作为已经接下了不少任务的深空猎人,万一真的遇到危险,到底是你和危险谁更“危险”啊?

大叔见你不搭话,也不再说什么,默默驾驶着车朝Mo Art Studio所在的小岛驶去。


创作室漆黑一片,看样子和他的主人一样都在安眠。你一边输入密码开锁,一边有些委屈。

自己赶完工作又急匆匆选择红眼航班赶回来,祁煜还一点都不知道地安稳睡着——但转念又想到他看见你时候一定会不可置信地揉揉眼,随后那双温柔明亮的眸子一定会盛满惊喜——完全忘记了是自己一点没通知祁煜,就决定了要悄悄回来给人一个惊喜的。


一楼的画廊很寂静,祁煜平时并不经常来。你把行李放在一楼的角落,踩着拖鞋轻轻上了二楼。二楼有很大一扇落地窗,月光透过窗纱零零碎碎地洒了满地。

你眨眨眼疑惑地看向摆放在中间的大床,本应该在那里睡着的祁煜却没了踪影。


身后的楼梯上传来当啷一声,你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祁煜只穿着睡衣,袒露了大片的胸膛,肌肤紧紧贴在你沾了夜露的大衣上,你都替他觉得凉。偏偏祁煜又抱的得紧,就像是离水许久的鱼终于逢得一点甘露,祁煜明明比你还高,却把脑袋埋进你脖颈不安地蹭着、汲取着。你试了试挣扎不开。

“我回来了。”你也蹭了蹭祁煜,干巴巴地说。

其实你从未见过这样的祁煜,之前明明也有过出差几日不见的情况,祁煜虽然会不开心,会撒娇,会要补偿,却从未和今日一般像是个失而复得的曾经被抛弃的小孩。

“嗯。”祁煜的声音闷闷的,手臂把你圈得更紧了。

“我想你了,想得睡不着,所以连夜回来了。”你不知道祁煜什么情况,只能先剖白心迹希望能安抚到他。

果然,祁煜听到这话手上的力气略松了松,你趁机挣脱了出来,捧起祁煜的脸——眼尾红红的,鼻头也是……怎么和刚哭过似的?

“我没哭,我冷。”祁煜似乎是看透了你的想法,虽然脸颊乖乖地被你捧在掌心,但不再像之前逗你那样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吐泡泡声。

“嗯,那我先去洗漱,然后我们睡觉好不好?”你明白祁煜现在的状态不正常,可他明显不愿意说并且情绪不好,你只能选择再等等找个合适的时机。

“好。”祁煜终于松开了你腰间的手,但他也没回床上去,而是亦步亦趋地跟着你去了洗漱间——直到被你在洗澡前“清”了出去。

怎么和猫上身了一样,出门几天就黏人成这样子?你戳着头发上的泡沫,对爱人的状态满心担忧却又手足无措。


洗过澡出来,祁煜还直挺挺地坐在床边眼睛亮晶晶地等着你。

你叹了口气:“睡觉好不好?睡醒了明天给你看带给你的礼物,然后陪你去把最近缺失的灵感找回来。”

祁煜忙不迭地点头,双臂环抱着你翻倒在床上,他只拥得紧确并没有其余的什么动作。

你贴着祁煜的皮肤,感受着温热的触感,脑中灵光一闪,勾起唇缓缓贴近祁煜。祁煜觉察到你的动作,更快一步吻上了你,吻得安心又放肆。

一阵气喘吁吁的亲吻过后,祁煜的状态明显更正常了一点,那不如更……

“不要了,我没事的。”祁煜把你拥在心口,又把你的脑袋往脖颈压了压,两人贴得像是两只八爪鱼纠缠在一起。

祁煜这会儿。善解人意得有点出乎你的预料,明明之前都是撒娇加上耍赖地恨不得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模样:“你好累好累了,快睡觉。”

你被爱人抱着笑得眉眼弯弯,起了点逗弄人的心思:“这是爱我多一点,还是心疼我多一点?”

“当然是爱你才会心疼你,你怎么比鱼还笨?”祁煜又变成了气鼓鼓的河豚样。

你心里胀呼呼暖乎乎的,自己确实多余问这一句,怎么能比鱼还笨呢?

闹腾过这一阵,祁煜应该是也很累了,没多久就呼吸平稳地睡着了。你明明也很困,但却怎么也睡不着,总有点事儿萦绕在心头,不行,还是要找个人解决一下,遂拿起手机——


“陶桃,我有一个朋友,因为爱人出差两周,所以在家偷偷哭鼻子,这正常吗?”


翌日,阳光很好。

暖风吹过柔软的沙滩带着一丝海洋的气息,是个适合外出采风的好天气。

祁煜沿着沙滩一路走一路用树枝圈圈画画又挑挑拣拣,你躲懒在沙滩边支了个小遮阳棚捧着杯草莓汁戳手机屏幕,陶桃大概是刚刚忙完回复你消息。

“你朋友这么……呃,恋爱脑的吗?不对,你说的你朋友,不会就是你自己吧?”

“我看网上好多这种例子,你不会是被渣男PUA了吧?这种男人就会PUA你让你离不开他!”

“我的天,你现在在哪里?出差回来了吗?你要不要过来和我住几天,你这样子太危险了。”

啊……渣男?PUA?

你被说得有些迷糊又差诧异,遂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出差的时间地点都是和祁煜说过的,每天也会在朋友圈“仅一人可见”地分享美食和美景,看到祁煜难过也有快快赶回来——这些行为怎么样也和渣男扯不上吧?

你正要回复陶桃,祁煜绕圈回来了,抓起你的草莓汁吸了一大口,然后把手机放在你这里。

“宝宝,唐知理好吵,我把手机放在你这里。”祁煜放下手机却没走,直到你反应过来,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祁煜才满足地继续去扒拉他的珍珠海贝螃蟹壳了。


祁煜刚走,唐知理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你划开屏幕按了免提,于是就听到唐知理嗷的一声哭喊:“我的祁大少爷,您这不接电话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好?!我在你心里难道就是一个只会催你画画进度的恶人吗?你要的机票我托人才给你搞到的,你就这么对我?!”

唐知理说得又急又快,你根本没有插嘴的机会,待他嚎完,你才楞楞道:“机票?祁煜要去哪里?”

“啊……”唐知理听出了你的声音,立马变得正经又理性起来:“不知道,他昨天下午突然发疯说要去临市,但最近的列车票前几天就售罄了,但他说有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去,机票也行。而且他还病着,我没办法,只能托人弄到了今天的机票。那个啥……既然您在,那我今天就不过去探望他了,不打扰二位。”唐知理匆匆挂了电话,大概是想到刚刚在你面前发疯有些窘态。

你却没心思关心唐知理的失态——祁煜病了,你却一点儿都没察觉。

祁煜是个不怎么藏得住事儿的人,每次生病都恨不得你一天八十四小时地陪在他身边,哪怕俩人就干坐着大眼瞪小眼,他也乐意。祁煜在你面前像个永远都在渴望你的关注和爱的小孩,愿意把自己的生活事无巨细地分享给你。然而,这次他连生病都没有和你讲。


你敲敲脑袋,最终还是放弃了思考。祁煜的思维方式很独特,与其在这里猜来猜去,不如直接问他。反正只要一个主动的吻,他什么都愿意说。

咯吱咯吱咬碎草莓汁里面的冰块,你想了想回去了房子倒了杯温水端出来。祁煜在离你不远的林子里摘叶子,你走过去一半,他就迎了出来。

“你刚刚怎么突然又不见了,吓死我了。”祁煜一手抓着几片叶子,一手叉腰,格外理直气壮。

“嗯哼,某人生病了还吨吨吨灌冰果汁。”你比他还理直气壮,自然不虚他,“这次真生病了怎么不说出来?合着就喜欢装病博我同情是不是?”

“我早就好了!”祁煜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细碎的阳光透过层叠的叶子照在他的脸上,你甚至能看清上面细小的绒毛。

祁煜的表情格外生动。

“唐知理刚刚电话说了,医生说你还要继续养病吃药!”你诓鱼都不带打草稿的。

“他骗你的!他就是要把我关在画室里每天都画好多好多画,不让我和你出来玩!”祁煜可怜兮兮的,“我真的好了,你不要不陪我寻找灵感好不好?你明明答应过我的,说要把出差那几天的时光赔给我,说话不算话会变成小乌龟。”

“嗯……我如果变成小乌龟,那是不是和小鱼还挺配的?”

“你……反正你不许耍赖!你这几天都是我的!”祁煜用力抓住你的手腕,又轻轻地放开了只是圈着,但语气丝毫不服软,“你也是我的!一直都是!”

大概是在阳光下晒得太久,祁煜鼻尖已经满是细细密密的汗珠,你想着他还是病人,不忍心在这里继续和他争论什么。

“好好好,我是你的,一直都是。那你听不听我话?”

“看情况听,我才不要被你骗。”

“那你喝口水行不行?生着病就出来寻找灵感,自己嘴唇发白也没感觉吗?”

祁煜接过水杯小口小口地抿着,嘴里还嘟囔着什么。你凑近一听,是在小声说唐知理坏话。

唐经理,下次见面给你赔罪。你心里默默道。


最后你还是用吻和一些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把祁煜哄回了工作室。

吃过清淡的午饭后,祁煜乖乖吃了药。

“感冒?”你翻看祁煜的药盒子帮他对说明书,这只鱼吃错药的概率太大了。

“嗯。”祁煜蔫吧下来之后,嗓音还是有些闷闷的、哑哑的,“你走的第四天,就是我给你发鲸鱼样子的云那天,我在窗边坐太久了就直接开着窗子睡着了,然后醒来就变成这样子了。”

你定定地看着祁煜,突然像是抓住了什么。

“祁煜,你是不是对我这次出差很不开心?”

“哪有?那是你的工作,你肯定是要把工作放在首位的,我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祁煜故作大度的时候就是这样。

好了,总算找到矛盾的根本点了。

“我之前也出过差,你都没有这样子,我这次做了什么让你这么患得患失?”你才不理会祁煜的狡辩。

“你之前都会告诉我要走几天,我就会数着日期,每天画一点你,等到画完成的时候,你就回来了。”祁煜说起这个来很高兴,但情绪随即又低落下去,“可是这次你只是说很快,还说临市很近,让我忙自己的,不用去陪你。”

你哑然失笑,原来是因为这个。

这次的任务不难,就是时间上需要各方协调配合,总部那边也给出具体时长,何况就是临市,你总觉得祁煜应该很安心的。

“我想你,还不知道要想到什么时候。”祁煜撇嘴,“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漫无目的的等待,我好怕一等就是很多很多年。”

祁煜说得认真,你被堵得心口有些疼。

“我只是去临市,你如果很想我就可以直接过来呀,怎么可能等很多年呢?”

“我不知道。”祁煜搂住你的腰把你按进怀里,眼尾红红鼻尖红红,和昨晚一样,“我不知道,但我就是害怕。”

你反抱住祁煜,脸颊贴他的:“那我发誓,下次我肯定会和你说一个很具体很具体的日期,然后我保证不失约好不好?”

祁煜珍惜地把你搂地更紧,瓮声瓮气:“还不够。”

你故作惊讶:“啊?还不够哇?那以后你是不是要查我手机,然后还要看我行程,最后还要记我的酒店?嗯?管得这么严吗男朋友?”

祁煜被你说得脸红:“不……不需要。你允许我随时去找你就好了。”

你没想到祁煜说的“还不够”是这个,心里软甜得像是一块草莓巧克力融化流满心间,又甜又浓的爱意和珍视几乎要将你溺毙。

“好,以后我无论去哪里,在做什么,只要祁煜想,都可以来找我。”

“嗯。你真好。”

你在祁煜怀里往后面靠了靠,看着他的眸子,漂亮的异瞳温柔多情,满眼都是你。

祁煜的爱意总是那么明艳,和你岁岁年年每分每秒的想法从不掩饰。可是祁煜又那么小心翼翼,没有你的同意便不敢打扰你工作,甚至不敢去陪你。祁煜给你的爱意太多太好,你只能用同样的爱去回应他。


“虽然刚刚你说的都是事实,但有一点我要反驳:工作是首位的,你也是。”

评论(3)

热度(30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